公關新聞

告別蘿蔔腿時代 畢業50年校友見證銘傳電梯啟用

終於不用跟綿延不絕的樓梯奮鬥了!一般人提起銘傳大學印象最為深刻的,就是那深入山頂的層層階梯,「上山修道,下山行道」成為銘傳學生的最佳寫照。雖然緊鄰劍潭捷運站又有士林夜市在旁,生活機能完整,不過要爬坡上課可不是件輕鬆事,尤其是在夏季大熱天,上山更是滿頭大汗。校方考量方便和行動不便的同學,免於奔走教室間的爬坡之苦,經工程興建及法規申請,終於在今年3月正式啟用5座校園無障礙景觀電梯,不但讓求學環境更加友善,更可遠眺大士林地區美景。畢業50年的國貿校友,更趁這次返台機會見證校園的改變。

只要是銘傳學生一定爬過396階的大樓梯,許多人求學時對它又愛又恨,但畢業後卻成為大家津津樂道的共同記憶,不過現在5座電梯的啟用,將改變對社會對銘傳的印象。銘傳大學李銓校長表示,早在2013年學校即著手規劃手扶電扶梯,但因腹地受限,沒有空間可以興建,手扶電梯工程未能突破法令規定而暫緩執行,後來才改申請5座15人箱型電梯。5座銘傳電梯全採外掛式,透明景觀電梯,能讓學生搭乘時將士林地區的美景盡收眼前。

畢業50年的國貿系校友鄧曼芝表示,一看到大樓梯就想起敬愛的老師和求學時的點點滴滴,爬樓梯的甘苦談成為同學間極為特殊的記憶。當時還擔心每天爬這麼多樓梯,會不會有蘿蔔腿,不過現在有了電梯,學弟妹可不用擔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