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關新聞

來銘傳不用爬的喘吁吁 5座無障礙景觀電梯啟用

青雲直上的396級階梯,是銘傳人求學的共同深刻印記。今年3月8日分布在三棟教學大樓的五座無障礙景觀電梯落成啟用,為銘傳大學身體不便師生解決樓梯障礙,也將改變銘傳人的上課動線,大大增加上山求學的便利性。

銘傳大學台北校區座落在士林福山上,從1964年逐年興建教學和行政大樓,全部都以樓梯連貫,對於學生就學的確是蠻辛苦的挑戰。電梯已成為銘傳人共同引頸企盼的大事,座落在三棟教學大樓的五座電梯,分布在B棟3座(1樓及5樓)樓層,及E棟和H棟各一座,師生們可從教學大樓最底層的B樓逐步搭乘至H樓最高層,共計19樓層。以往換教室爬樓梯之苦,從此有了電梯代步,校園的幸福氛圍猛然提升。

銘傳大學李銓校長表示,早在2013年學校即著手規劃電扶梯,但因腹地受限,沒有空間可以興建,電扶梯工程未能突破法令規定而暫緩執行。後來改以電梯申請設置電梯五座,每座電梯可乘15人,師生可以由B樓經平面移動轉換電梯抵達H樓頂層,徹底解決爬梯的困擾。李校長強調,五座銘傳電梯全採外掛式,座落在山上的校園,因為透明景觀電梯,讓士林地區的美景盡收眼前。

在使用規範方面,5座無障礙景觀電梯晚上11點後須以學生證感應搭乘。電梯內設有求救電話,因應突發狀況景觀電梯可避免密閉空間的恐懼感,為顧慮安全,站場為不透明地坪。五座全新電梯啟用後,將大大提高上山修道的便利性,也減少學生為趕時間搭計程車的花費,讓學生更喜歡親近銘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