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分部

銘傳金門分部招收轉學生

【金門日報記者:董森堡/綜合報導】有意進修學士學位的民眾請注意!銘傳大學107學年度金門分部招收轉學生正式啟動,只要符合國內外公立或已立案之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畢業,或符合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第二條規定,且已先行修習本校金門分部,或其他大學校院推廣教育學士班學分達三十學分以上者,或當學年已選修課程合計達三十學分者,都具備報名資格。

銘傳大學金門分部表示,報考人即日起可自行上網列印簡章,並於報名表上貼妥本人最近2個月內2吋正面半身脫帽照片(光面紙)1張,2月27日上午09:00起至中午12:00止,赴金門分部現場報名、繳交報名資料及書審資料後,參加3月10日招生考試,3月30日下午05:00錄取榜單公告,5月18日正備取生報到。本招生考試一律採用現場報名,繳交報名費1200元新台幣。

根據簡章規定,目前招生考試名額及注意事項包括,新聞學系招收2名、休憩系4名。考試科目及成績計算方式方面,新聞系為書面審查50%、口試50%;休憩系則採書面審查30%、口試70%。書面審查資料包括,學分班上學期成績影本、自傳(學生自述)、競賽成果(或特殊表現)證明、社團參與證明、學生幹部證明、證照證明,或其他有利證明。

此外,報名費全免優待適用對象包括,臺灣各縣市、臺北市、新北市、臺中市、臺南市、高雄市、福建省金門縣、福建省連江縣等所界定之低收入戶。報名時請檢附各縣市政府開具之低收入戶證明文件影本(非清寒證明,且需有考生本人姓名),不須先繳交報名費(未附有效證明文件者不予優待,仍應繳交報名費)。

銘傳大學主任秘書暨金門分部主任樊中原指出,銘傳大學金門分部為培育優質專業、卓越與國際化休憩管理人才,培養新媒體管理及國際視野的新聞傳播人,開辦招收轉學生,歡迎全國各地符合考試資格以及金門子弟在外地的學子,不適應在外環境,想返金就學的子弟,均可報名應試。使學生可在金門就讀,奠定紮實基礎課程。

 

©金門日報社版權所有|新聞出處:http://www.kinmen.gov.tw/KinmenWeb/wSite/page/1-235-911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