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分部

數位媒體人才培訓營 30學員結訓

【金門日報記者:陳冠霖/綜合報導】為培植地區數位媒體產業人才,金門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與銘傳大學於26至28日在銘傳大學舉辦為期3天的數位媒體產業人才培訓營,活動於28日順利圓滿結束,參與學員均非常用心學習,各個滿載而歸。

此次培訓課程共報名受訓的30名學員全員到齊,由25年資歷的動畫公司導演賀天元親自為學員指導、授課,賀導曾於鴻鷹動畫擔任上海廠導演,也在Disney臺北廠及亞瑪動畫公司擔任導演,課程內容包含角色設計、手翻書動畫設計及電腦無紙動畫設計。

銘傳大學金門分部副主任陳仁暐表示,這次報名參加的學員年齡層較為年輕,學習能力非常好,在數位繪畫設計方面表現令人驚豔,未來將與縣府持續合作,爭取更多相關課程來金舉辦。

縣府工商策進會總幹事王中聖表示,銘傳大學設計學院在國內享譽盛名,院內的數位媒體學系更是鎖定AR、VR、動漫等時下最In的領域發展,因此在銘傳大學金門校區主任樊中原規劃下,協助聘請業界經歷豐富的賀天穎講師抵金授課。希望能培養學員2D動畫製作的基礎能力,進而培育出對於該產業有興趣的設計人才。

參加本次活動的學員張哲仡表示,通過賀老師這幾天的精心授課,瞭解一部動畫的製作過程確實非常繁瑣且耗時耗力。當我們欣賞動畫片享受歡愉氣氛的時候,也應了解背後無數製作人員徹夜奮戰的辛苦付出,通過上機操作,更真實的體會到製作動畫之不易,希望金門可以常舉報此類活動,讓學員能多掌握一項技能,讓更多喜歡數位媒體動畫設計的學員有更進一步的成長機會。

授課講師賀天穎表示,特別感謝縣府工策會辦理這場活動,有機會到金門授課,讓縣民體驗數位媒體課程,也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常來金門教授不一樣類型的課程或進階的數位媒體課程,也非常高興本次活動圓滿順利成功。

 

©金門日報社版權所有|新聞出處:http://www.kmdn.gov.tw/1117/1271/1272/29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