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銘傳焦點

創辦人紀念音樂會 林東邦.林碧珍.曾寧旖榮膺銘傳傑出校友

【本刊訊】銘傳已逾一甲子,在李校長帶領下,辦學成果讓銘傳屢獲肯定,繼續奮力邁向新紀元。為緬懷銘傳的創辦人-包德明博士逝世九週年,1/22在台北校區逸仙堂舉辦紀念音樂會,邀請到小巨人絲竹樂團擔綱演出多首經典曲目,並表揚獲選「2018年銘傳傑出校友」的林東邦、曾寧旖、林碧珍(由媳婦李珮瑜代領)三位校友,在溫馨的樂音聲中,各地校友也紛紛回到母校團聚,共同緬懷包創辦人的諄諄教誨,見證銘傳大學的創新與進步!
音樂會由台視新聞主播林彥均校友主持,特別邀請台北市小巨人絲竹樂團,伴隨著天籟般的歌聲及國樂表演,演奏丟丟銅、望春風、陽明春曉、掌聲響起、念故鄉、白牡丹、四季紅、但願人長久、新不了情、台灣追想曲及西洋名曲等。
今年獲表揚銘傳傑出校友的立寶光電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林東邦,為1990年銘傳由專科改制學院,招收的第一屆男生,亦是首屆統計系畢業,凡事全力衝刺並以公司最大利益為宗旨,是在職場發光發熱的成功密笈,畢業24年過去,在歷經過擁有逾萬員工電子公司總經理後,如今是立寶光電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勤立生物科技股分有限公司董事長特助兼技術長。
另一位是台北市文山區忠順里里長、忠順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曾寧旖,1979年會統科畢業,其努力打造文化藝術社區,是幸福的舵手。讓服務成為一種習慣,服務生活化;讓服務成為一種態度,別人快樂,自己喜悅;讓服務成為一種時尚,建立社區品牌價值與認同,是她奉行不渝的信念。曾在2013年獲登《遠見雜誌》100個平民英雄之一。
新人類文明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碧珍,1973年銘傳商專銀保科夜間部畢業,非電子背景,卻以堅毅的內涵,從小秘書贏得所服務企業老闆的大力賞識,1994年林碧珍榮任立德電子公司董事長,這位弱女子帶領公司直接跳過上櫃的關卡,2002年直接獲證管會核准上市。2005年她毅然退出經營團隊轉為幕後,擔任新人類文明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全心投入公益事業。
三位銘傳傑出校友在嚴謹的選拔程序中勝出,他們長期以來對社會的貢獻及優異表現,早已為各界肯定,樹立銘傳人的典範,傳遞銘傳人的溫情,追憶與包創辦人在福山求道的年輕歲月,見證銘傳大學的茁壯發展,分享傑出校友的光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