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新北花式調茶賽 餐旅.生科秀創意獲佳績

【本刊訊】由新北市坪林區公所主辦的「第一屆新北好茶創意茶飲─花式調茶大賽」,2017/12/10在新北市坪林茶業博物館舉行決賽,餐旅四甲張淳雅和輔系為餐旅系的生科四乙詹皓翔,經過初賽、複賽的層層關卡,分別獲得「最佳比賽主題呈現獎」和「最佳商業執行獎」兩項豐碩佳績。

該比賽以坪林文山包種茶為基底,搭配年輕時尚花式創意茶飲,提供優秀調茶師展示自我的舞台,2017/12/2、12/10兩天在坪林茶業博物館舉辦初賽、複賽,開放全國民眾參與。張淳雅、詹皓翔兩位同學利用「飲料管理」與「咖啡店經營管理」課程所學習到的茶類知識、飲調技巧及專業服務態度,在比賽中展現創意十足的精緻飲品。

張淳雅在文山包種茶中,加入純天然的薄荷葉、馬鞭草、枸杞和甜菊等,調製成一杯符合當今大家對養生要求的茶飲,獲得「最佳比賽主題呈現獎」。詹皓翔則設計了自行栽種的食茱萸,再搭配金銀花、仙楂、桂花及蜂蜜等,開發出一款新的熱茶品,獲得「最佳商業執行獎」。十足展現同學們的巧思創意及研發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