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分部銘傳焦點

【964】全國優良教師表揚 銘傳連續十年承辦

【本刊訊】今年教師節適逢梅姬颱風來襲,本校連續第10年承辦這項教育部師鐸獎、教育奉獻獎及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暨總統餐會,延至10/31在陽明山中山樓圓滿完成。今年本校兩岸研究中心主任楊開煌獲資深優良教師表揚,程元鋒和許瑞芬兩位校友則獲頒師鐸獎。

當天,李校長應邀出席該項教育界盛典,總統蔡英文、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教育部長潘文忠均與會頒獎鼓勵329名教師,副總統陳建仁並與來自全國獲獎的教師們餐敘。頒獎典禮由本校傳播系校友岑永康和張珮珊兩位知名主播擔綱主持工作,本校國樂社、名聞遐邇的啦啦舞、親善服務隊等,在典禮中,展現優質樂音、精湛舞藝和專業的服務。本校以基河行政處為主軸的行政團隊歷年來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使大會進行流暢,贏得教育部青睞。

服務高教杏壇屆滿40載,名列今年246位資深優良教師表揚行列的楊開煌主任,曾任教文大、東吳,曾兼東華大學大陸中心主任、銘傳陸教處處長和兩岸中心主任等職,長期專注於中共政治專題研究、公共行政及政策專題、談判策略、宣傳政策等研究,是國內著名中共問題專家學者。而72名師鐸獎得主中兩位校友入榜,連江縣立中正國小輔導主任程元鋒,係教育所連江在職專班碩士,長期深耕數學、資訊、科學與體育教學,以行政推動與帶領團隊運作。金門縣金湖鎮正義國小校長許瑞芬係金門公事所碩士,擅長音樂教學聲樂演唱合唱管樂指揮、閩南語演說指導與口語表達,曾獲SUPER教師獎等獎項。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