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專欄

文教話題|國際視野+外交能力 讓你Hen厲害

國際學院.國際事務與外交學位學程
http://web.gsia.mcu.edu.tw/
國際事務與外交學位學程主任/劉廣華
銘傳大學國際學院為全國首先成立全英語教學的系所,國際學生人數全國稱冠,並在2011年取得美國認證成為亞洲第一所美國MSCHE認證大學,而本學程隸屬於國際學院,成立於2012年。107學年度(2018年)正式透過大學繁星、甄選以及指定科目考試招生簡章上,可以直接申請加入外交學程就讀。
本學程共分為四大教學領域,分別為外交/NGO、領導行銷、教育學術以及全球經營,每個領域都有專業的課程及堅強的師資,理論與實務並重,專兼任教師皆畢業於世界各國知名學府,包含美國西北大學、英國劍橋大學和雪菲爾大學、華威大學等名校,更有多位教師俱備豐富的實務經驗,包含企業董事、前駐外外交官員、NGO相關組織等。
此外,本校海外交流機會多,每年交流交換人數平均逾千人,世界各地將近300所國外學校與本校進行交流與雙學位計畫,其中包含加州州立大學、斯特拉斯堡大學、北京師範、上海交通大學等頂尖大學,赴國外交換的選擇機會相當多,可拓展國際視野。
在學生未來出路方面,有許多學長姐們在各國政府機關負責外交或專案工作,包括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外交部、駐華大使館公使、大使館參事官員、資深歐盟顧問等;也有在國際策展公司、生技公司、保險業、航空、海運等運輸業負責國際部門業務及擔任專業人員,甚至也有多位自己創業擔任公司負責人;也有在傳媒、電子業、銀行、進出口同業公會等機構擔任行銷或人資專員;至於在教育學術領域表現更是令人驚艷。有在耶魯大學、倫敦政經學院、東京大學、北京大學,也有在台灣國際關係及經營管理相關研究所深造,更有多位已經在大學任教。
此外,本學程強調理論與實務並重,增進學生活動規劃及執行整合相關能力,積極與產官學界互相合作,過去參與大愛全球視野製播,也籌辦外交部NGO相關事務研習營、外交青年大使等活動,除豐富的產學合作機會外,每年固定籌辦國際學術研討會、辦理學術講座及座談會,讓學生們學以致用,多元學習。
我們有國際化的學習環境、專業化的教學團隊、多元化的交流交換機會、培養你豐富的實務經驗,發展出專屬你的個人利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