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與校長有約 師生互動熱烈

【本刊訊】歲末年終,校長於12/29在台北校區主持「與校長有約—師生座談會」,台北和桃園校區的學生會、學生評議委員會、學生議會、學會委員會、社團委員會、畢聯會等會長、主席、議長等社團領導人和幹部等60位同學,熱烈參與此活動,師生在輕鬆愉悅的氣氛下熱絡互動,暢快地進行雙向溝通。

李校長首先談到,銘傳大學是一個互助合作的大家庭,藉由「與校長有約」活動,傾聽同學的心聲,師生可以更緊密合作。學校也會更努力,讓銘傳變得更美好。接著請各社團領導人一一介紹幹部團隊,說明各自在崗位上的快樂與困難。與會幹部提出學會會費、指導老師補助、備品申請流程太長、社團空間、校園照明、運動設施、校車班次、福利社、參與學校會議、英文畢業門檻、學系定位與發展等多元問題。除由相關行政主管給予回應外,校長進一步說明,學校很重視同學的建議,改善照明、縮短採購流程、地板防滑、校車增班、餐廳加強等,請總務處改善。至於社團老師指導費,本校已是優久聯盟支付指導費最高的學校,校外人士蒞校演講都能抱持奉獻分享的精神,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也希望社團經營,能由社員提供部分社團運作經費。

李校長強調,銘傳治校採分層負責,社團幹部已提出54個書面問題,也由相關主管回應。未盡事宜,同學們可利用「校長信箱」的溝通管道。而祕書長樊中原也說明,學校非常鼓勵學生參與校務,教育部規定學生須參與的會議,如校務會議和系所課程會議等,均有同學參與。學生不宜參與行政會議等,因行政會議次數太多,難免影響學生來校求知的本務,同學們可以善用《銘傳一週》校園網路媒體平台,了解學校發展和動態,及自我行銷社團的活動,提升社團曝光度。

本次師生座談會,國際副校長劉國偉、教務長遲文麗、學務長楊瑞蓮、總務長兼桃園行政處處長徐哲文、資網處長蘇瑞元、體育室主任丁翠苓、設計學院院長洪啟東、心理系主任朱春林,及學務處所屬各級主管都全程與會,聆聽同學們的聲音,顯見學校對學生意見的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