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校務自我評鑑1/25桃園實地訪評

【本刊訊】本校預定於1/25(四) 假桃園校區Q501進行107年度校務自我評鑑實地訪評,當天邀請8位校外委員蒞校,所有行政及教學一級主管及相關工作人員等共同接受訪評。藉由此次自我評鑑預先檢核校務,作為改善利基,以迎接107年下半年高等教育評鑑中心蒞校訪評。

此次訪評委員為:淡大教授張紘炬、僑光科大副校長賴淑玲、師大管理學院院長印永翔、中原大機械系教授許政行、成大工業與資訊系講座教授高強、佛光大副校長劉三錡、台大社工系教授陳毓文、台大特聘教授莊榮輝等8人,將針對項目一校務治理與經營、項目二校務資源與支持系統、項目三辦學成效、項目四自我改善與永續發展等四大項目,進行審視。

李校長表示,本校校務發展計畫依據董事會設校理念及校長的辦學方針,考量國家社會環境的需求訂定,首先由校務發展委員會訂定總目標,研發處會同推動小組擬訂子計畫與執行策略,教學、行政單位據此研擬學年度執行目標與行動項目。再據以完成計畫草案,經校務發展會議審議,提報校務會議及董事會通過後,正式確立本校校務發展計畫。研發處處長鄭夙珍則以簡報說明校務概況及四大評鑑項目的核心目標和特色。

李校長強調,自我評鑑核心目標為學校內外部評鑑結果之使用、檢討及改善作法,創新作為與永續發展之規劃與作法,維護教職員及學生權益之作法,確保財務永續之機制與做法。本校從「一念三化」教育策略與實踐的根基出發,彰顯國際化的策略與成就,全球化的企圖與優勢,藉由內部品保及外部評鑑機制,持續精進,達到永續發展。未來將善用優勢、因應變局;厚植根基、永續發展-確保學生競爭力,持續開創教育新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