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金門分部

【964】金門海青烘焙 用麵粉實踐夢想

朱文琪/金門報導

金門分部海青班烘焙科於10/27教學成果展精彩落幕,今年以「迪士尼樂園」為主題,學生以麵粉、巧克力、餅乾等材料烘焙成大型作品,不僅承載著學生們的夢想,也展現出兩年的精湛學習成果,令人嘆為觀止。

觀光學院院長翁振益對學生的戰鬥力引以為傲,肯定同學間分工合作密切,作品充滿溫暖而感動,並鼓勵學生結業後回流到大學部就讀,在技術之外,學習管理知識,將來學成回到僑居地創業,就會呈現完全不同的角度和格局。金門縣議員李應文也提議,海青班和金門民間業者結合,提升金門糕點業的實力,促進食物之間的交流。

「迪士尼樂園」主體城堡是由餅乾做成,代表著「知識」,意味眾志成城,團結的力量。蛋糕組主題「金與時」,代表學生在金門二年來培養出的感情和夢想實踐。另,蛋糕作品由大樹和圍繞其中跳跳虎等卡通角色,代表每位學生在金門有如大樹庇蔭下,茁壯成長為有自信的人。還有金門戰地餅乾、櫻花布丁等精美糕點都大受貴賓肯定。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