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財金獲FinTech金融科技賽最佳人氣獎

【本刊訊】在金融科技FinTech的帶動下,財金系對於人才培養不遺餘力,成立金融科技實驗室及講授專業相關課程,今年該系學生參加「第二屆華南金FinTech校際總動員金融科技創新競賽」,得到最佳人氣獎,為校爭光。

財金系四位修習「FinTech資訊系統規劃與設計課程」的林良穎、葛家恩、盤思妤、黃郁蓁等同學,在該任課的資管系副教授陳文輝指導下,以「銘傳樓梯點子多」的團名,提出「保險Trivago」作品在中多競賽中勝出,不僅進入前25強,並以傑出的創意表現與別出心裁的作品深受觀眾的喜愛,得到最佳人氣獎。

得獎作品主要透過「AI數位助理」解決顧客對保險的疑難雜症,利用歷史資料建立資料庫並分析,做出客製化保單,亦同時開放「最鄰近業務員」系統,讓保險業務員可隨時顯示定位,即時幫鄰近的客戶處理保險業務,並建立業務員的績效與星評推薦系統,協助客戶選擇,提供客戶選擇保險的主導權,創造業務員及客戶雙贏。

財金系主任李修全表示,未來將聘請跨界業師,讓學生更能知悉FinTech在業界之應用,亦增進跨領域產業與學術之整合,開創出迎合時代之潮流。第二屆華南金FinTech校際總動員金融科技創新競賽,競爭對手有1080位269組的學生參與競賽,當中包含已取得專利的博士生、已創業的碩士生及跨校跨學制合作的同學。華南金控宣布,入圍決賽的25隊、共108位同學,未來三年可免經筆試,直接參與面試,通過面試者可直接進入華南金融集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