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教語院獲全國語文賽團體組首獎

【本刊訊】應中系盧心懋老師帶領教育暨應用語文學院12位學生11/25-26台南參加「106年全國語文競賽」,獲得全國大專教育院所團體精進獎第一名。應中系於12/13在中華茶道研究中心,邀請教育暨應用語文學院院長林長河和5位指導老師、12位參賽學生共同餐敘,交換國內外競賽心得。

105學年度上學期通過應中系主辦的白蘆文藝獎初賽,取得106年代表本校參加全國語文競賽資格的學生,共有7個項目12位同學,分別由應中系主任游秀雲及該系盧心懋、蔡淑閔、房瑞美、吳次天等老師分項指導。

本次能得到團體精進獎第一名,乃因有9位同學獲得表現優異獎:作文組應中四甲賴芳宜、黃柏蓉;國語朗讀組應中二乙江妍德、應中三甲陳盈蓁;閩語朗讀組應中三甲劉世竑、華教二乙蔡佩吟;客語朗讀組華教三乙孫誼瑄;書法組應中三甲陳香穎、應中四甲林立浩。

林長河院長除感謝五位老師的指導,更期勉同學們再接再勵,為校爭光。歡迎有志參加107全國語文競賽的教語學院生,下學期報名參加應中系所主辦的白蘆文藝獎,才能取得代表本校出賽的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