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數媒動畫.微電影 競賽獎不完

【本刊訊】數媒系捷報不斷,參加由資策會主辦的「資安影片(微電影、動畫)競賽」,11/28決賽大獲全勝,共抱回雙冠軍、雙季軍及3優勝、7佳作,成為大贏家!

資安影片競賽「動畫金像獎」楊喬安等4名學生組成「海鮮信眾」團隊,動畫作品《天外劫衣》,結合社會新聞時事議題,以幽默的方式強調物聯網安全的重要性,獲得第一名殊榮;林欣璇等4名學生組成「水鳥嘎萱萱」團隊,動畫作品《荊科駭秦網》,則以耳熟能詳的歷史故事改編,說明如何保護物聯網不受入侵,獲得第三名。在該獎項亦抱回2優勝、5佳作。

資安影片競賽「故事微電影」胡愷宸等5名學生組成「進度落後」團隊,拍攝作品《Haker God》,以駭客為主角,透過Rap方式提醒大眾物聯網駭客無所不在,獲得第一名殊榮;林銘堃等5名學生組成「黑炭小王子與四個小高人」團隊,拍攝作品《三流特派員》,則以加害人的角度來告訴大眾資訊安全的重要性,獲得第三名。在該獎項也抱回1優選、2佳作。

接續,由青創總會主辦的「『動』出企業新形象-24 Live 限時動畫競賽」11/2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決賽,數媒三庚動畫班(廈門理工數字學院)陸生,林安琪、計琦的作品《看見,梅好,再出發》奪下冠軍,王金宴、任宇佳作品《覓知己,找伯樂,上RAPAQ》則獲得第三名。

另外,林昱伶等5名大四學生參加夏荊山文化藝術基金會主辦首屆「荊山經典.文創藝術獎」,以畢業作品《羅慢死》獲得數位動畫組優選獎,12/9在國立台灣美術館演講廳舉行頒獎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