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數媒登上SIGGRAPH Asia國際舞台

【本刊訊】第十屆SIGGRAPH Asia亞洲電腦圖形及互動技術展覽會11/27-30在泰國曼谷舉行,數媒系作品《糖葫蘆》、《SOLAR》獲經濟部數位內容產業推動辦公室邀請,赴泰參與「台灣形象館 TAIWAN PAVILION」的展出,銘傳出品再登國際舞台。

這次獲邀參展的二件數媒系作品,《糖葫蘆》曾獲「2017國際CG影視創作大賽 ASIAGRAPH Reallusion Award 」最佳導演獎,由吳文杰及郭家澤創作;《SOLAR》則由張德惟等六位校友創作,曾拿下「兩岸新媒體創作大賽」視頻組二等獎、及「第6屆HPC功夫-國網3D動畫全國大賽」動畫組冠軍。

數媒系主任章耀勳表示,今年SIGGRAPH Asia有超過7千位來自世界各地專業人士的造訪,是亞洲地區在電腦圖形和互動技術方面的最大年度會議和展覽。今年為擴大台灣電腦圖學產業技術在國際行銷的發展,經濟部數位內容產業推動辦公室集結數家數位內容業者與學者,緊扣動畫、特效、遊 戲、VR 趨勢技術,以TAIWAN 為名向國際展示台灣數位內容技術發展的豐碩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