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長照臨床心理人員培訓 全國八地連線

【本刊訊】由臨床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委託心理系辦理的「長期照護臨床心理專業人員培訓Level II課程」12/9-10在基河校區舉行,全台共有七個場地、341人同步連線上課,讓銘傳優資辦學成效傳遍全台。

衛福部規定長照人員必須完成Level I – III課程才能提供長照服務,其中Level II課程內容由各專業職類自行規劃,著重該專業在長照的貢獻,並顧及前瞻性與反思力。本次臨床心理長照Level II課程為首次開課,全台連線上課機構包括台中中國醫藥大學、南投衛福部草屯療養院、嘉義榮總嘉義分院、台南柳營奇美醫院、高雄醫學大學、屏東基督教醫院及花蓮 榮總玉里分院。

心理系主任朱春林表示,本校基河校區設備新穎並具地利之便,獲選受託辦理此次培訓課程,讓銘傳心理系能走進全台。朱主任進一步指出,目前心理系大學部提供諮商、工商、臨床三大學群的課程,碩士班諮商組則培養諮商心理師,心理系正積極向教育部申設碩士班臨床心理學組,最快可於108年度招收,培養可以投 入長照的臨床心理師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