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106優良導師|挑起擔子 全力以赴

資管系 / 林昭碧導師
曾經聽過一位演講者說:「當個好老師不是個選項,是責任卻也是特權,因為你正在塑造一些年輕人的人生;你的態度、你的熱情會影響學生的態度。」在擔任導師工作二十多年生涯中,深切體認到導師工作任重而道遠,每一次接到新的導生班,我都會提醒自己 「努力挑起導師的擔子,認識且重視每一位學生,真心關愛每一位學生」。
在輔導的過程中,感謝學校提供許多輔導資源,藉由每一場「導師輔導知能研討會」,向演講者及前程規劃處的老師們學習更多輔導知能概念與技巧。從學生大一新生定向輔導那天起,花很短的時間就能記住全班學生的臉跟名字,也讓自己提供像7-11的服務,希望學生有任何疑問、不懂或困難時都可以透過手機、E-mail、Line等方式找到導師,尋求協助。
每學期的「賃居生(校外租屋)訪視」能夠圓滿順利完成,也要感謝學生的熱心協助。訪視前由兩位學生根據賃居生提供的地址,安排該次欲訪視賃居生的「最短路徑」,並擔任路線引導、提供交通工具及聯絡下一位訪視者,師生共同在某個午後拜訪各家,歡笑聲中師生互動好似郊遊般快樂。
很榮幸第四度獲得「全校優良導師獎」,期許自己「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做到「經師」、「人師」兼具的好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