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都市計畫聯合會週六論文發表

【本刊訊】都防系12/16(六)在基河校區J616會議室承辦中華民國都市計畫學會、中華民國區域科學學會、中華民國地區發展學會、中華城市管理學會共同主辦「2017聯合年會暨論文研討會」,提出「智慧城鄉,產業韌性」主軸,11個攸關都市計畫和防災議題,在銘傳熱烈開議。
當天,李校長將親臨主持開幕式,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應邀專題演講。橫跨地區發展學會論壇、都市治理與環境變遷、都市韌性及回復力、高齡及友善環境、防災教育及生態城市、地區發展協會論壇、都市土地使用與環境風險、都市智慧管理系統、海線城市與環境調適、環境教育與校園防災等議題,共有22場論文發表及座談。

李校長表示,現代的城市逐漸以市民為主體,新世代資訊科技也越來越容易改變城市生活。歷來難以解決的都市問題,在通訊科技、工業5.0、社會創新思維引導下得以緩解。產業發展決定城市的性格與未來,即使是處於氣候巨變及環境變遷的挑戰下,也必須能維持正常的運作。韌性就從產業開始,從觀念與實驗走向實務及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