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地方自治專家.國際統計學者 12/8齊聚銘傳

【本刊訊】本週五(12/8)銘傳校園很學術,來自公共行政與社會科學領域的學者,將齊聚基河校區,而國內最大規模跨國的統計學術研討會則在桃園舉行。

由社會科學院及中國地方自治學會合辦的「專業行政與審議式民主:地方政府發展策略學術研討會」週五假基河J616會議室舉行,李校長親臨主持開幕式,監察院院長張博雅亦將出席盛會。研討會由昇恆昌企業副董事長吳秀光主講「學術機構在產業發展之角色與作為」開場,後續分專業行政及審議式民主二個主題,發表15篇專業論文,並召開一場以「地方實施參與式預算的問題與策略」為題的圓桌論壇,期能透過產官學三位一體的互動式研討模式,促使地方自治領域研究往前進一步,邁向「台灣學(Taiwanology)」的新境界。

另,2017統計學術研討會由本校金融科技學院統資系、及中國主計協進社、中國統計學社等共同主辦。會中頒發終身成就獎,表彰長期對我國統計事業有卓越貢獻者,及頒發論文獎及統計獎學金,鼓勵國內統計及相關系所優秀人才。本校統資系何宇庭亦獲得此獎學金。

本場研討會為促進台、日、韓統計理論與應用之交流,另闢國際研討場次,邀請三國學者發表論文。統資系主任林真真表示,期望藉此研討會的參與及觀摩,提升國內統計研究成果,推廣統計領域的視野,厚植學生未來研究的熱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