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國教處|蒙古生聯誼暨趣味賽歡喜落幕

【本刊訊】在教育部、駐台北烏蘭巴托貿易經濟代表處、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FICHET)指導下,本校負責的蒙古烏蘭巴托台灣教育中心,於11/24假桃園校區體育館完成「2017年第八屆全台蒙古學生聯誼會暨趣味競賽」。
今年聯誼競賽開幕典禮由學國教處處長劉廣華、蒙古駐台北烏蘭巴托貿易經濟代表處Ms.Tsolmon Baasan領事士官共同主持。44所大專院校500名蒙古同學/選手報名參加,歷屆最多學生報名參加。競賽內容包括:10人11腳計時賽、九宮格投球、桌球、3對3籃球比賽、「你認為台灣人最喜歡的休閒活動是什麼?」影片競賽優勝學生成果發表等。教育部為建立學術互助合作與資源互享橋樑,2007年10月支持本校赴蒙古烏蘭巴托設立蒙古台灣教育中心,依據統計資料顯示,銘傳大學在10年前成立蒙古教育中心之初,全台蒙古生人數只有不到100位,如今已逾 1000位學生散落全台。
蒙古2017年秋季華語班展現學習成果
【本刊訊】蒙古台灣教育中心與蒙古全球領袖大學(Global Leadership University)及奧特根騰格爾大學(Otgontenger University)共同合辦「2017年秋季華語班成果發表會」11/26上午在全球領袖大學舉行,展現過去兩個月來自本校華語老師的教學成果。
2017年秋季華語班係由本校選派教師,分別前來蒙古的全球領袖大學及奧特根騰格爾大學進行為期6週之華語教學,教學對象主要為大學生及高中生,以及有意學習華語之社會人士。由於學習華語的蒙古學生及社會人士愈來愈多,本校每年分為春秋兩季選派優秀教師來蒙古教授華語,對於在蒙古推廣學習華語風氣、宣揚台灣文化及增進台蒙文教合作交流助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