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蒙古台灣教育中心舉辦2017年秋季華語班成果發表會

【本刊訊】由本校承辦的蒙古台灣教育中心,與蒙古全球領袖大學、蒙古全球領袖大學(Global Leadership University)及奧特根騰格爾大學(Otgontenger University)共同合辦之「2017年秋季華語班成果發表會」11/26上午在全球領袖大學舉行,展現過去兩個月來自本校華語老師的教學成果。

2017年秋季華語班係由本校選派教師,分別前來蒙古的全球領袖大學及奧特根騰格爾大學進行為期6週之華語教學,教學對象主要為大學生及高中生,以及有意學習華語之社會人士。由於學習華語的蒙古學生及社會人士愈來愈多,本校每年分為春秋兩季選派優秀教師來蒙古教授華語,對於在蒙古推廣學習華語風氣、宣揚台灣文化及增進台蒙文教合作交流均甚有助益。

駐蒙古代表黃國榮在受邀致詞時,感謝奧特根騰格爾大學及銘傳大學舉辦此一有意義之活動,不僅提供蒙古學生與校外有意學習華語人士增加華語能力之機會,亦讓他們可更加瞭解台灣的多元文化與社會發展現況。

此次華語班成果發表會由10餘位全球領袖大學及奧特根騰格爾大學學習華語之學生進行相聲、舞蹈、演說、歌唱及剪紙、書法、中國結手環製作等傳統才藝進行表演,內容活潑生動,充分展現蒙古學生在學習華語及台灣傳統民俗文化方面的豐碩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