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分部

《台灣同學會》參訪團 銘傳金門分部交流

【金門日報記者:董森堡/綜合報導】主導大陸高校與台灣學術交流活動的「台灣同學會」教育文化參訪團一行,昨天蒞臨銘傳大學金門分部進行交流活動,對金門分部教學設施與舒適的就學環境深表肯定,並期許未來透過更多的合作,共同推動高等教育,為金門地區培育更多優秀人材。

「台灣同學會」教育文化參訪團長高衛東秘書長表示,兩岸和平發展是兩岸人民共同的希望,一行人在台灣各地參訪後發現,兩岸目前雖受限官方關係敏感,但兩岸人民在各個領域的互動仍十分熱烈。他認為,學術界的研究與看法對社會有其影響力,研究結果往往也會受影響、甚至左右民眾的想法,學界適時提供政府建議,影響力不容小覷。他強調,兩岸學術交流若是發展「錯位」,恐將導致兩岸關係受到影響,學術交流持續推展工作,在如今兩岸局勢中,也成為不可或缺的穩定力量。

高衛東指出,金門在兩岸之間的區域位置,可謂得天獨厚,金門在未來兩岸關係發展上,更顯其重要性。銘傳大學金門分部在金門提供學生優良的教學設施,整體學生就學環境也相當清幽,學生學習力也將大為提升。

銘傳大學金門分部副主任陳仁暐表示,兩岸人民持續交流有助於彼此了解對方思維,金門分部也將持續推動兩岸教學合作方案。該交流團一行由團長高衛東帶隊,同行來賓包括黃裕峰理事(廈門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副教授)、林鴻洲(長安大學地質工程與測繪學院)以及朱惠芳辦事員等人。

 

©金門日報社版權所有|新聞出處:http://www.kmdn.gov.tw/1117/1271/1272/287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