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964】國企系校友賴懿容策劃百變旗幟跨界創作展

【本刊訊】國企系校友賴懿容(95畢)策劃「第5屆百變旗幟跨界創作展-夢西遊」,10/30-11/13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展出。百變旗幟已邁入第五個年頭,運用廢棄旗幟,千變萬化成為各式各樣之創作。本次以夢西遊之故事角色特性,象徵百變旗幟的合作團隊,唐僧、孫悟空、豬八戒、沙悟淨、白馬,同時代表學校、政府、非營利組織、企業在這次展覽扮演的角色,以活潑可愛的風格,帶領大人和小孩一起體會觀察,旗幟上的顏色、文字、圖騰獨特性,經過拆解重組後產生新的意象之美。

展覽透過回收旗幟再創作利用。創作者從小學到大學,齊聚一堂,校長老師家長都來參與,很難想像街上旗子可千變萬化成美麗的作品,包包,服裝,裝飾。無數的回收旗幟,作成300朵玫瑰,組成西遊記的孫悟空。

賴懿容2014年創辦「美麗台灣關懷協會」,宗旨是希望能有更多的年輕人投入社會關懷事業,例如:國際志工、環保活動等,並舉辦展覽、生產商品,在幫助弱勢群體,回饋社會。「百變旗幟計畫」為該協會最具特色計畫,利用被各項活動廣泛使用後的宣傳旗幟,邀請全台各地的國小、國中、高中和大學師生一起利用舊旗幟發想新創意,達到環保理念,也是將帶有台灣獨特文化的宣傳後廢棄旗幟,重新賦予生命,宣揚台灣文化的意義。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