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促進中國現代化 2017圓桌論壇開議

【本刊訊】由本校全力協助的「促進中國現代化學術研究基金會」,於本週二(11/28)假本校基河校區J616會議室舉辦「2017年學術圓桌論壇」,邀請兩岸學者專家共聚一堂,透過兩岸學術交流研討活動,強化了解與溝通,開創雙贏局面。

當天上午九點,李校長將親臨主持開幕典禮,校長表示,銘傳自政府開放招收陸生以來,歷年來保持全國招陸生之冠紀錄,本校和大陸高校持續綿密互動。

此次藉由民間團體舉辦圓桌論壇,期能以建立中國現代化為目標,運用學術交流與研討方式,促成兩岸學者專家交換意見及心得分享,短期化解隔閡,長期朝向建立良善優質的兩岸和平繁榮社會,營造一個符合當代潮流與趨勢的人文氛圍,也為未來兩岸關係營造一個祥和互利的環境。

論壇主持人由國際外交學程教授陳偉華擔任,對話主題包括兩岸關係中國現代化的連結關係、如何振興中華文化與促進民族團結、中華文化在兩岸和平發展中扮演的角色、兩岸文化交流之應如何具體實踐等的四大議題。參與本次論壇的專家學者,除本校外另有醒吾科大、淡江大學、中正大學、中華戰略學會等國內學者,及大陸河南大學副校長張寶明、安陽工學院副校長李學志、鄭州大學教授廖玉萍、河南省社會科學界聯合會主席李庚香、河南理工大學副書記衛中玲等大陸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