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分部

銘傳前進金中農工 帶領學子提升英語能力

【金門日報記者:董森堡/綜合報導】銘傳英語教學前進校園!銘傳大學金門分部在金門縣政府支持下,於上週在高職和高中,辦理「國際旅遊實務英文講座」及「高中學測英文寫作備戰講座」兩場活動圓滿落幕,透過活潑生動的英語教學活動體驗,激勵金門學子對英語學習的興趣,強化英語實力,進而提升國際競爭力。銘傳金門分部於一○一年起,持續獲金門縣獎勵大專校院建校基金補助,辦理多項提升金門學子英語實力的教學課程與實務應用活動。讓金門學子有更多的學習資源,未來更有自信地站上國際舞台。

此次的高中學測英文寫作備戰講座,於十一月舉辦連續四天的研習活動,由銘傳大學應用英文系主任劉至揚親自授課,劉至揚曾擔任學測與指考非選題的委員,透過輔導高中生答題拿分密技,在短時間迅速抓到答題絕竅,為英文寫作應試做準備。劉至揚也表示,近五年來,學測指考作文及翻譯常以時事為主,考生除了平常的教科書練習,也可以瀏覽台灣時事的英文媒體網站,讓自己學習不受侷限。在講座的尾端,也送給即將應試的三年級學生,每人一本英文練習書,希望在學測倒數70天,都能多多練習英文寫作。

至於國際旅遊實務英文講座,同樣於十一月期間的連續三週星期六舉行,此次活動宗旨以旅遊英語介紹金門為主題,規劃一系列觀光實用英文課程,讓高職學生都能以英文介紹故鄉,講座由銘傳資深外籍教師與外籍學生在場指導學員進行各類活動,為使學員能「放膽」與外籍老師助教們充分以英文交談,也要求學員在校區範圍內上課、用餐時,必須「全程使用英語」,將英語應用融入生活,強化英文能力。金門高職校長及學務主任也親自至銘傳大學,為學員勉勵。在活動的最後,外籍老師帶著學員至馬山、山后、翟山、模範街等金門知名景點,現場以英文介紹,讓學員們都收穫滿滿、印象深刻。

銘傳大學英語教學中心行政組長洪靜嫻表示:在營造英語情境學習的環境中,實境體驗文化和禮儀活動,豐富高職和高中等學生英語學習與運用的機會,讓金門學子更有效地充實自身英語能力,藉由進修輔導研習講座及活動,充實高中職的英文應用能力,提升國際化的競爭優勢。

 

©金門日報社版權所有|新聞出處:http://www.kmdn.gov.tw/1117/1271/1272/287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