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音樂與舞蹈相遇 通識經典藝術開講

【本刊訊】前文化部長洪孟啟開設通識教育課程「西方藝術」,在西洋美術、現代設計、遇見大師的課程後,期中考後連續五個週四下午3-5時在台北校區音樂廳,端出西洋舞蹈和西洋音樂賞析的藝術佳餚,邀請極至舞團和音樂家張凱雅,帶來舞蹈之美和爵士樂風華。

「極至體能舞蹈團」11/23、30兩週,由創辦人兼藝術總監石吉智和團長簡淑珠夫妻聯袂開講並現場演出。這支創立於1997年8月,為台中第一支專業現代舞蹈團,也是目前台灣中部最具代表性的現代舞團。創團至今每年皆推出新舞作,巡迴全球及全國各縣市,近年更於國際舞台嶄露頭角。

「古典態度,爵士精神」,爵士樂作曲及演奏家張凱雅教授12/7、14、21介紹當代及世界音樂,以前學古典樂、玩流行音樂,後來跑去做爵士樂的張凱雅說,爵士樂是所有當代音樂的重要根源,要了解、創造更多更新更棒的音樂,唯有謙卑地、認真地接受爵士樂的洗禮。連續三週她將介紹爵士樂偉大的魔法師,多年來試圖用科學的方式紀錄這些神奇的爵士能量,這些神奇能量將在講座中散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