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分部

銘傳電台營 開瑄學子上電台

【金門日報記者:董森堡/綜合報導】銘傳培訓小小播音員!銘傳大學金銘之聲銘聲廣播電台與開瑄國小合作舉辦假日電台營,昨日圓滿落幕。學員們在兩天的學習課程中,從體驗擔任節目來賓乃至分組腦力激盪企劃節目,甚至進階至錄音間完成錄製,全都「自己來」。開瑄學子透過實際參與體驗一系列豐富的廣播培訓課程,對廣播節目製作流程更為熟悉,學員們受訓完成也將正式晉升為校內廣播社的「種子成員」。

銘傳大學主任秘書兼金門分部主任樊中原表示,金銘之聲銘聲廣播電台FM88.3是銘傳金門分部的校園電台,節目內容豐富多元,節目取向著重落實地方英文教育以及提供專業性、知識性的社會功能。為了發揮廣播電台應肩負地方媒體教育向下扎根的社會責任,特別與開瑄國小合作規劃電台營活動,為金門的基礎教育盡一份心力。

參與此次活動的開瑄國小校長孫麗琪也指出,之前就有規劃籌組校內廣播團隊,此次能夠有機會先行安排學生至金銘之聲銘聲廣播電台培訓,讓學子們能夠透過密集的廣播課程了解節目運作,有助日後推展校內廣播工作。

而在此次「電台營」活動中,金銘之聲的大哥哥、大姐姐帶領下,學員們從參觀銘聲電台發射塔、機房以及錄音間等設施拉開學習序幕。開瑄國小六年級學生蔡奕愷表示,還沒學習廣播課程時,自己所想像的電台應是自己在錄音的時候,會有很多人在旁邊幫忙監聽與調整設備,沒想到錄音間比他想像中的大,設備齊全,個人可自由支配空間。他同時表示,來到銘傳大學感覺很棒,這兩天的課程,讓他學習到說話的技巧,也學會操作電台錄音設備與軟體外,電台營課程也可以增加自己的口才技巧,了解更多的錄音設備和技巧,回到學校後可以更加廣泛運用。

開瑄國小五年級學生蔡育勳則表示,這次來到金銘電台,學到很多平時學不到的知識,活動不僅快樂且充實。他也談到,活動中學習的東西很新奇,是自己之前沒有接觸過的,期待自己錄製的節目在播出期間,能夠吸引很多聽眾一起收聽。

 

©金門日報社版權所有|新聞出處:http://www.kmdn.gov.tw/1117/1271/1272/287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