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多元藝術文創 通識系列開講

【本刊訊】通識教育中心講座教授洪孟啟,引入文化部部長任內的豐富人脈,豐富銘傳通識課程,在所開設的「文創產業」課程中,本學期規劃8場專題講座,注入創作、電影、政策、文創、老店、服飾、博物館、社區、跨界、蘭花、原住民等文化活水。期中考登場的是11/23(四)下午1-3時在台北校區音樂廳,立法院公報處處長尹章中教授暢談「台灣的文創故事」。

繼藝術總監謝祖望「創新實踐:從呂英7年的學習與創作談起」(9/28)、陳俊良博士「創新思維與實踐」(10/5)外,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連權11/2蒞校專題演講「從文化到文創」,曾任行政院新聞局參事、處長、文化部綜合規劃司司長等職務的李次長,和同學分享多年來縱橫文化圈的大小事。

在尹章中的台灣文創故事後,11/30李亭香餅舖總經理李佳暘開講「百年老店的傳承與創新」,12/7上熹國際公司總經理朱上君談「服裝設計的創新與創業」,12/14米類藝術設計公司執行長周美玲談「米類圖騰世界的魅力」,12/21楊英風美術館館長王維妮談「博物館的經營與創新」和螺陽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何美慧談「社區的經營與創新」,12/28友蘭科技行銷公司董事長郝岫音談「文創產業跨域發展創新案例分析」等,以上精彩可期的活動,歡迎全校師生在當週週四下午到音樂廳,共享一個溫馨的銘傳藝文午后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