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專欄

教學卓越|發展學用特色-特色證照課程

106年度教學卓越計畫重點之一「證照課程」,充實培養學生就業力,持續舉辦各特色證照課程,使學生保持認真學習的心態,有計畫地持續追求新知。鼓勵學生自我投資,才能掌握未來趨勢。
■漆彈C級教練證照班
全世界迷彩漆彈運動,正值蓬勃發展,為養成及培訓國內各級專業教練人員,並儲備國家級教練人材,指導國人如何進行本項運動之要領,並預防運動傷害之發生,以及提昇迷彩漆彈運動教練技術與水準。
■參與課程學生-休憩系 謝佩璇同學
在這證照班中我學習到其他額外知識。從第一天疼痛科學改變了我本來的想法,也得到更多邏輯性的觀念。第二天課程更是學到如何使用肌貼貼紮,常看到電視上許多運動選手們貼肌貼,覺得很酷很厲害,這次課程中能體驗並實作感到很特別。而運動營養地重要性,從吃得好、吃得健康,調配重要的飲食習慣,怎麼吃才能增加肌肉,則顛覆原本對於減重的想法,三天課程下來獲益良多。
■參與課程學生- 休憩系 陳薇婷同學
三天的課程下來,我覺得有四門課讓我受益良多。分別有分蝶式運動傷害與疼痛科學、運動傷害的預防與處理、體能訓練法及運動營養學與運動訓練學。在課堂學習到許多實用的運動知識,也安排運動傷害及保護的專業人員講解,並從問答中得到許多對運動傷害與保護的解答。最讓我推薦的原因是,課程內容在生活中十分實用!希望課程時間比例能再調整,實際操作之課程時間可以再拉長,考試也可以加考實作部分,相信會讓大家收穫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