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銘傳焦點

盧曼菁傑出校友返校傳承經驗

【本刊訊】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10/23陪同2017傑出校友盧曼菁(美國EMC Fasteners & Tools 公司總裁),及其夫婿美國富士通公司副總裁蔡啟庚先生(專攻機器人研發生產)返校拜會校長。李校長特地主持在B902會議室舉行的歡迎茶會,並頒感謝牌予盧曼菁校友,表揚其捐助一百萬元在母校國企系設立獎學金,以培養國際企業人才的義行。

盧曼菁和蔡啟庚伉儷在美國底特律各自事業有成又熱心公益,此行應總統蔡英文接見,希望對台灣這塊土地提供一些貢獻。盧曼菁表示,銘傳留給她最美好的5年時光,打下她貿易實務的基礎,養成凡事動手做的工作態度,這些都是就業創業最重要的元素,他們夫妻一致認為現在已經到了經驗傳承的時候。藉返台之便,資訊學院院長楊健貴、電通系主任江叔盈及資訊網路處處長蘇瑞元等都和蔡啟庚先生請益,為本校機器人研發中心再開一扇窗。

盧曼菁10/26並應邀為國際學院國際企業學程及國企系分別以中英文進行兩場專題演講,分享其海外創業成功經驗,鼓勵在校學弟妹如何打造精彩人生。歡迎會除相關一級主管外,校友總會副理事長林麗娟、傑出校友程湘如藝術總監和廖佳琳董事長及八方新氣董事長沈靜君等校友專程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