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全國青年提案賽 品設奪銀髮創業亞軍

【本刊訊】為引導青年世代與社會大眾關切銀髮各項議題,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主辦的「青銀交流.世代共融」全國青年提案競賽,10/20在台灣大學管理學院正大會議中心舉行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會,品設系蔡廷翊等5位同學的作品「FEET BE」浴室防滑洗腳墊,獲得銀髮創業組第二名。

品設系蔡廷翊、吳翰、歐陽政國、賀子晏、詹人樺等5位,由品設系駱信昌老師指導,組成的「人應夯番薯57號」團隊,透過衛福部資料了解老人家「摔不得」,一旦髖骨骨折後,約有50%無法再恢復行走,而浴室是銀髮族最容易跌倒的高危險地點,因此依人體工學發想出「FEET BE」浴室防滑洗腳墊,主體設計為防水防滑刷毛與浮石清潔塊的組合,銀髮族不論站著或坐在椅子上,不需彎腰就能輕鬆刷洗雙足,同時還配合貼紙記錄顯示更新時間,保持清潔及衛生。

「人因夯番薯57號」團隊表示,這次競賽主題涉及許多以往未曾接觸過的領域,包括經營、行銷、消費者分析,透過工作坊的專家指導和腦力激盪、傳承及分享經驗,彷彿腦袋煥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