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金門分部

糕點滿載歸 烘焙人才培訓圓滿

【本刊訊】由金門縣政府社會處委託本校執行的「烘焙實作課程人才培訓班」10/21-22圓滿結束,在為期兩天的培訓課程中,參與學員帶著自己製作的作品滿載而歸,收穫滿滿。金門分部副主任陳仁暐表示,這次學員們表現令人驚豔,不只是學習烘焙的認真態度,使用專業設備器具時妥善保護與愛惜心意更令人感動,未來將爭取更多的相關課程,豐富金門鄉親的假日休閒生活。

此次烘焙人才培訓共安排兩天活動,報名受訓的30名學員全員到齊後,由五星級飯店烘焙師傅廖柏懿親自為學員指導、示範製作方式,本次課程都是使用金門在地食材,新鮮天然無加工,把當地食材融入烘焙,激盪出新鮮感。第一天的烘焙成品包括芋泥捲、芋頭麵包、黑蒜頭貝果及南瓜派四種點心;第二天則進行養生黃金土司、菠蘿黃金麵包、黃金波士頓派及金門高粱無花果蛋糕四種烘焙成品。

承辦單位銘傳大學指出,這次活動開放30名額,但報名當天多達80位學員報名,民眾相當踴躍。銘傳大學表示,因專業教室設備與工作配台限
制,故活動限制30人,導致許多民眾未能報名,若未來有類似課程,不排除兩天活動各招收30個名額,藉此服務金門更多鄉親民眾。金門縣政府秘書長 林德恭 也親自到訪銘傳大學與學員互動,林德恭表示,未來將為鄉親爭取更多資源,讓想學習烘焙的民眾,都可以有機會來到銘傳學習與體驗。

學員看著自己製作的可口糕點,心情十分激動。王姓學員說,本次課程特別感謝金門縣政府補助活動經費、精心設計烘焙課程讓學員收穫很
多外,銘傳大學能在金門提供優質的專業教室,讓學員得以在舒適環境下快樂學習,未來也希望能夠多多舉辦相關課程,讓地區民眾學習烘焙專業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