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963】美感教育音樂會 客家樂傳千里

張博琳/台北報導

由客家委員會指導,長榮交響樂團主辦與演出的「哈客音樂會流行列車」,上週三(10/19)在台北校區逸仙堂,精選歷屆金曲獎的客家流行歌曲與經典歌謠重新編曲,以交響樂團伴奏的方式,運用輕鬆的節奏將客家音樂帶入校園,同時結合聲樂、兒童與流行歌手表演,呈現出客家歌曲的多元面貌。

李校長致詞時表示,雖然聽不懂客語,但透過歌聲已經充分表達歌曲內容,歌聲旋律優美引起心中共鳴,大家有機會應該要多多宣傳,因為客家歌是非常具有台灣特色的歌曲。

長榮交響樂團由指揮莊文貞帶領下,男中音陳彥綸、女高音林婉雲、金曲歌手曾雅君、廖秋玲與21位年輕客家小歌手擔綱,運用輕鬆流行的節奏與配樂,演唱20首平易近人的客家流行歌曲音樂會感動所有聽眾,帶給銘傳師生一場活潑精彩的客語音樂饗宴。最後,長榮交響樂團及所有演出的歌手,一同獻唱生日快樂歌曲,預祝銘傳明年迎接60校慶,幸福一甲子!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