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天地

106新生盃【北銘】傳院女排摘金國企 男排稱覇

湯翔喻/台北報導
106學年度新生盃排球錦標賽好戲連台,冠軍隊伍揭曉,女排部分,傳院以直落二(25:17、25:15)擊敗強勁對手國企,締造二連霸紀錄,男排部分,國企第一局以25:15拔得頭籌,第二局風保25:16扳回一城,關鍵第三局國企才以15:11險勝風保。
女排部份,昨日(10/19)以直落兩盤收下比賽勝利的傳院女排,延續連日來的手感,本戰也以重炮發球得分開局。上半場戰況膠著,雙方皆以零星攻勢,你一分我一分僵持不下直到14:14,才靠著傳院13號辛綺雯後排重扣,連續得分率先拿下第一局。二局傳院11號游婷羽連續發球得分,逼得國企連忙喊出暫停,暫停過後國企18號莊子嫻雖跳出來止住失血,但仍然抵擋不住傳院強猛攻勢,終場由傳院戴起今年新生盃女排后冠。
男排部份,開局接發球頻頻失誤的風保,很快地喊出第一次暫停,然而國企狠狠將比數拉開到16:6,領先10分也是本局最大分差,25:15逼得風保只能將首局拱手讓出。二局風保一甩前局陰霾,靠著多次精彩救球,拉抬團隊士氣, 以25:16將戰局追平。第三局開局,國企背水一戰找回第一局氣勢,全隊上下一心,1號王安笛一記重扣得分引燃現場觀眾熱情,頓時歡呼聲充斥球場,進而催化國企求勝慾望,然而風保15號誓言不放棄,多次喊聲加上精彩發球,硬是將比分拉近至12:11,最後國企11號許允軒以一記虛攻將比賽帶至賽末點、風保一記攻擊出界,終場國企登上新生盃王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