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金門分部

金門銘聲廣播 全新節目開始放送

【本刊訊】金門分部「銘聲廣播電台」FM88.3,新學期全新節目上線,由精通兩岸議題的主任秘書暨金門分部主任樊中原、定居金門的新聞系教師游鴻程與應英系系主任劉至揚,三位在不同專業領域上的教師擔任節目主持人,為學生電台注入權威性與專業性。
由樊主秘所主持的「兩岸一家親」,每週一下午17:30首播,鎖定兩岸議題,透過主持人專業與豐富的學識,深入淺出地分析與介紹兩岸發展現況。

金門在地溝通語言以閩南語為主,特地延請新聞系游鴻程老師,以金門人熟悉的「金門腔」閩南語製播「金門人」節目,每週三下午17:30首播,透過人物專訪邀請在地為金門付出者、以金門為家者或去台發展多年返金定居者等,分享這些故事與背後的成功歷程。

應英系系主任劉至揚所主持的「國際英文時事」教學節目,透過國際上風趣貼近生活的新聞議題,以深入淺出地分析語法和用詞,讓聽眾可從輕鬆愉快地學習眾多英文日常用語。

此外,推出全新單元「童心故事屋」、「童心園」,以親子為主要收聽對象,每週一、二晚間20:00首播,在孩子睡前透過空中進行故事導讀,愉快進入夢鄉!同時,多個全新學生自製的知性資訊、音樂、文化、旅遊節目將輪番放送,豐富金門人的聽覺饗宴,為金門的空中注入一股年輕活力的好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