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品設ICARE輔具設計賽 喜奪金銅佳作

【本刊訊】品設系參加由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指導、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主辦的「2017年ICARE身心障礙與高齡者輔具通用設計競賽」,以「高齡者與身心障礙者」為目標對象,設計便於身心障礙者、高齡者或照護者使用的輔具產品,9/29公布得獎結果,品設系奪得1金1銅1佳作殊榮。

有鑑於每六百位新生兒中就有一位唇顎裂患者,罹患先天性唇顎裂的新生兒,因為顎上或唇至鼻腔的裂縫,導致吸吮力量不足,餵食奶水較不易。品設系曾季萱、黃思嘉「Carefully」團隊,陶重光、陳娟宇老師指導,設計專為兔唇寶寶使用的奶瓶和奶嘴「Feeding Care」,使餵奶流程更順暢,獲得金獎殊榮。

該系阮讌婷、蕭寧萱、洪千琇、古鎬誠「恆定一號」團隊,駱信昌老師指導,作品「流水線」,為調味罐掛壁式置物架,舒適與省力傾斜角度設計,方便取用,獲銅獎。而蘇媛、李文、鍾冠儀、李芃妘「Team 74」,駱信昌、詹孝中老師指導,作品「Cook! 酷」,為兩用式砧板,高齡者可將食物固定在突起物上,使食材不易滾動,獲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