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校園快訊

校友捐藝術作品 自由之翼立校園

為慶賀本校創校60週年,楊英風美術館館長暨台北市銘傳大學校友會會長王維妮女士致贈雕塑大師楊奉琛先生2002年大型景觀雕塑作品「自由之翼」。李校長和捐贈者王維妮校友10/6(五)上午10點在台北校區行政大樓左側共同舉行揭幕儀式後,蒞校觀禮的師長校友隨後移至B902會議室進行酒會。
李校長表示,想飛-自由之翼作品寓意揚鷹展翅、迎向國際,代表母校師生將秉持一念三化教育信念,發展優質教育,為銘傳下一個60年奮發努力;此公共藝術捐贈彰顯校友的愛校情懷,特贈「藝教化育」感謝牌給王維妮,以表謝忱。王維妮則指出,母校行政大樓前花木扶疏、綠樹成蔭,景觀優美,師生常休憩其間。時值60週年校慶,全球銘傳人紛紛返回母校祝賀,表達對包創辦人及師長的感謝。希望此捐贈藝術品能拋磚引玉,喚醒更多校友以不同形式回饋母校。
「自由之翼」作品材質為不鏽鋼創作,作品體積為141x60x74。象徵銘傳大學校運昌隆、教學卓越、揚名國際,青年學子學海築夢,振翅欲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