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師資培育國際化 赴滬實習

【本刊訊】共同教育學院院長兼師培中心主任唐蕙文,9/14-15赴上海參與實習學生教學演示之成果,並與上海台商學校簽訂第二年之合作契約。上海台商學校表示能與本校繼續合作非常開心,雙方計畫將實習時間延展成6個月,且均在海外執行,以期深耕學習,放眼世界。

此外,師資培育中心獲教育部補助國外教育實習計畫,4位修畢師資職前教育課程學生林柏維、張君華、蔡安婷、翁妤婷,今年8月至9月期間前往上海台商子女學校進行為期2個月全職實習課程,這是本校師資培育中心首次將原本6個月教育實習課程,配合計畫調整為2+4的形式(海外2個月,國內4個月),4位實習學生於10/2返台後,將分別前往夥伴學校桃園市治平高中、興南國中、台北市十信高中、新北市重慶國中等校繼續完成實習。

獲得計畫補助後本校積極與上海台商學校洽談合作事宜,今年6月師培中心主任唐蕙文前往上海簽訂合作契約,8月學生開始實習課程。實習期間分別在數學、英文及日文科等領域,以師徒制的方式跟隨上海台商學校教師學習,學生也參與所有校內活動、暑期行政協助與三天兩夜教師研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