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 本校連三年傑出

【本刊訊】本校英語教學中心連續七年參與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成果卓著,9/15舉行的「106數位學伴計畫全國工作會議暨傑出典範分享會」,在全國24所夥伴大學、超過2500名學伴中,安管系蘇奕如、應英系李孟葦、心理系李佳穗等3位同學獲表揚為「傑出帶班老師」,華教系許家瑄同學則獲得「傑出大學伴」獎項。計畫主持人英語教學中心洪靜嫻老師,代表計畫團隊接受教育部頒發感謝狀,這是本校自以上獎項開辦以來連續第三年獲獎。

為培養大學生社會服務與數位關懷的精神,運用科技融入學習,提升學童的學習興趣,促進偏鄉地區教育文化之推動,本校自99年起參與教育部「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由英語教學中心成立「數位學伴團隊」,負責計畫的規劃、申請與執行。連續七年來參與計畫擔任大學伴的本校同學,已超過1100名。已伴讀過600多名的小學伴,服務過10所中小學。

106年數位學伴計畫團隊正在招募新血。本學年度陪伴對象為新北市坪林國中、新北市九份國小、新竹縣北埔國小(北埔數位機會中心)、新竹縣尖石鄉石磊國小。陪伴與學習內容為國中英語、國小英語及數學,09/25、27、29將舉行「106學年第1學期數位學伴招募說明會」,歡迎有熱忱的你一起來參與。更多詳細資訊與報名,請上FB【銘傳大學數位學伴計畫】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