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專欄

【962悠遊書海】救命飲食 練養相兼

清淨的身體,需要每天清淨的飲食。透過參與悅讀會的機會,讓大家有機會共同研讀《救命飲食》一書,使讀書會成員更深刻了解:想要身體健康,「練養相兼」是必要的。懂得每天為心靈排濁、排毒很重要,任何時候,都需要時時提醒自己,不應該讓「忙」成為隨便解決三餐的藉口。
本書的問世為全球飲食市場投下了一個世紀震撼彈,書中超過40年的研究調查結果,竟然在許多健康觀念上,與我們熟知的觀念大相逕庭,而更令人震驚的是,其中有很多原本眾所周知並經政府大力推廣的健康知識根本是錯的,但礙於全球龐大的既有市場利益,從政府到企業,沒有人敢道出真相,研究結果只能默默發表然後靜靜躺進學術高堂。
透過本次的共學,我們發現原來每個人的體內都有癌細胞,但是只要不誘發,它是可以和我們終身和平相處。遵循著降低蛋白質攝取、提高礦物質、纖維素的飲食方式,可讓生理功能慢慢回復平衡。坎貝爾博士研究指出,連續8週的高纖低脂蔬食療法,可讓21名糖尿病患不用再接受藥物治療。種種新的健康飲食觀,讓我們注意到:因為無知,會讓每日三餐的飲食,成為自殺的工具!
要改變飲食慣性,完全接受全食物料理的觀念,看似容易,然在實際烹飪時,卻不是立刻可以實踐的。但透過共讀,明白了料理不是一成不變的責任,而是隨時能帶給家人驚喜,又可照顧全家健康的幸福!

推薦人:新生命認知與行動的開始悅讀會 張翠娥

書名:救命飲食
作者: T.柯林.坎貝爾
出版社:柿子文化
出版日期:2013/11/06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