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專欄

【962教卓專欄】活化課程分流-磨課師教材本土化

105年度教學卓越計畫重點之一「磨課師教材」,充實培養學生就業力,MOOCs的正面意義,不只在分享校內優質課程,更在於利用參與MOOCs的機會,進行教學的改革和教學模式的創新。亦即除展現好的課程外,更需學習更好的教與學,讓學生真正從學習中獲得樂趣。

■參與課程學生 陳巧蓁(會計系)
日新月異的科技,不但為我們的日常生活帶來許多便利和進步,甚至亦影響了傳統的教學方式。我認為現在線上教學儼然已經成為了新興趨勢,如此一來便能夠排除一切時間與空間的限制,教導如何將磨課師引入課堂當中,使師長及學生們迎接數位化的學習時代。
課程中不論是講解或說明釋例,都非常詳盡,老師的步調也不至於過快,在原有的授課基礎下,讓我更加了解虛無假設、對立假設、檢定統計量……等等之意義以及應用,獲益良多!
此種模式固然有不少優點,不過對我來說,仍比較習慣以往的上課方法,因為倘若同學們在課堂中遇到問題,才可以立即提出並討論,除此之外有時候鏡頭的轉換會跟不太上,再者人與人親自接觸沒有距離感。所以我覺得相形之下,還是喜歡目前的方式,而線上教學則是不錯的輔助教材。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