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 廣電奪平面類首獎

【本刊訊】為鼓勵優秀新聞人才重視並深入報導永續發展議題,擴大傳播媒體在此範疇之效應與影響力,由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主辦的第一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9/17在TVBS內湖總部舉行頒獎典禮,廣電系《蜂向觀測站》系列報導一舉奪下平面類首獎及影片類佳作。

由廣電系系主任杜聖聰指導學生參加「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傳播學院共有10件作品入圍多類獎項,其中廣電系康涵慈、楊壁全、李若蘭、陳威穎、陳子瓏、黃書琳、曾媛及國企系彭渝蓁等8位學生,製作的《蜂向觀測站》系列報導入圍融媒體、平面、影片三項,最後奪得平面類首獎及影片類佳作殊榮。

《蜂向觀測站》系列報導,有鑑於台灣蜜蜂逐年銳減,不僅引發植物危機、惡化生態環境,也將危及人類生活,報導深入探討氣候變暖、農藥毒害、中囊病肆虐、電磁輻射等造成蜜蜂減少的原因,實地採訪蜂農及學者了解目前各地進行城市養蜂、推廣放蜂計畫成效,並傳達生態持續發展的理念。

廣電系系主任杜聖聰表示,「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是全球華人競爭最為激烈大學的新聞奬,華文圈首度以「生態文明」與「永續發展」為角度,並以「建設性新聞」為宗旨舉辦的報導獎項,傳院學生作品能夠入圍及獲獎都相當難能可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