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勞動部補助國企‧經濟就業學程邁步

【本刊訊】本校為提升學生就業能力,鼓勵各學系申辦就業學程計畫,106學年度共計3件就業學程計畫獲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經費補助,連續兩年通過率100%,每件申請案可獲勞動部及學校補助經費新台幣75萬元,8/1勞動部核定本校國際企業學系–全球行銷與貿易秘書人才學程、跨境電商與品牌行銷人才,經濟與金融學系–理財規劃與金融科技等三計畫案補助新台幣225萬元,執行期間為2017/07/01-2018/08/31。
前程規劃處表示,勞動部為提升大專生就業知識、技能、態度,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透過與相關領域企業合作,依企業人才需求共同規劃開設相關課程,包含專精課程、共通核心職能課程和職場體驗課程;專精課程授課時數不得低於162小時,並至少應聘6位以上專業從業人員擔任講師授課80小時以上;共通核心職能課程總時數48小時,其中50%以上時數必須為勞動部共通核心職能課程專業師資講授,職場體驗課程需完成120小時的職場體驗,且須有連續5個工作天的實習體驗。
上述課程落實企業人才培養,協助訓練學生了解職場生態與實務操作,讓學界與業界接軌,落實企業人才培養,互相銜接達成互利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