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一週984S期】桃銘通勤直達真方便 新增林口、蘆竹、土城、三峽

【本刊訊】為提供桃園校區通勤學生更便捷的交通方式,串連台北桃園一日生活圈,強化桃園校區對外通勤交通,總務處本學期新增三條直達車路線,林口線(文化二路華夏飯店↔桃園校區)、蘆竹經國線(蘆竹區公所↔桃園校區)、土城三峽線(土城捷運站↔桃園校區),自9/18開學起正式運行,歡迎全校師生搭乘。

總務處表示,新增的三條直達車路線,採上下學固定時間發車,方便上下學通勤使用。林口線(文化二路華夏飯店↔桃園校區):去程為上午7:00文化二路華夏飯店發車,返程為下午17:10桃園校區發車,中間不停靠,單程票價18元(可投幣、刷卡),寒暑假及休假日不發車,由桃園客運營運。

蘆竹經國線(蘆竹區公所↔桃園校區):去程為上午7:00由蘆竹區公所對面大孫診所發車,行經7:10中正路全國電子前、7:25經國路家樂福旁的有巢氏房屋前、8:00抵達桃園校區,返程為下午17:30桃園校區發車,行經18:00經國路敏盛醫院前、18:20中正路全國電子前、18:40抵達蘆竹區公所,單程票價30元,只收票券(不可投幣、刷卡),寒暑假及休假日不發車,由憶泰遊覽車營運。

土城三峽線(土城捷運站↔桃園校區):去程為上午7:00、8:00土城捷運站1號出口發車,行經7:05、8:05永寧站4號出口,7:15、8:15恩主公醫院對面公車站牌,8:00、9:00抵達桃園校區;返程為下午17:30桃園校區發車,行經18:20恩主公醫院前、18:40永寧捷運站、19:00土城捷運站,單程票價30元,只收票券(不可投幣、刷卡),寒暑假及休假日不發車,由憶泰遊覽車營運。

同時,本校與桃園客運合作的「迴龍捷運站↔桃園校區」和「桃園火車站(統領百貨) ↔桃園校區」兩條直達車路線,仍採上下課尖峰時間約每20分鐘一班,離峰時間每30分鐘一班,票價18元(可投幣、刷卡),寒暑假及休假日不發車。

此外,本校另有往返三重菜寮、湯臣、新莊、輔大、丹鳳、迴龍、龍華科大及台北劍潭的省道客運專車,詳細發車時刻表,請參考本校學生通勤時刻表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