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一週984S期】光寶創新獎 品設曾子芸、王郁雯奪設計銀賞

【本刊訊】全球華人創新設計年度最大盛事、有華人設計奧斯卡獎之稱的「第17屆光寶創新獎」,8/31在光寶科技內湖總部舉行頒獎典禮,全球有近1200組華人青年的作品角逐設計獎寶座,本校品設系洪珮芬、閻建政、阮濰超、陶重光老師指導,曾子芸、王郁雯作品「行動電源租借站Power Go」獲得2017光寶創新獎設計組銀賞,獎金20萬元。

品設系洪珮芬、閻建政、阮濰超、陶重光老師指導,曾子芸、王郁雯設計作品「行動電源租借站Power Go」,為一套便利的行動電源租借系統,概念在大眾運輸設置站點,利用電子票證感應租借,行動電源附有通用各型號手機充電線,不但讓手機充電服務能隨租隨還,更能解決手機斷電的燃眉之急,使用過的行動電源也能在歸還後立即充電,提供下一位使用者使用,獲得設計組銀賞殊榮,獎金新台幣20萬元。

「光寶創新獎」以鼓勵青年創新者與設計師以市場價值、創業可行性為必要評估要件,發展「光、電、節能」與「智慧科技」的相關應用,舉凡在電源系統、光電、手機、儲存、照相模組、機構件、網通、生醫、車用電子、雲端、工業自動化以及其他創新科技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