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一週984S期】建築系趙庭妤 獲TEAM20入選獎

【本刊訊】兩岸城鄉統籌規劃暨産業聯合會、中華民國都市計畫協會共同主辦的「第五屆建築與規劃新人獎TEAM20」8/23-24在淡江大學工學大樓舉行決選,建築系楊啟明老師指導、畢業生趙庭妤作品「Sinking Coastal City」獲得建築設計組入選獎。

建築系楊啟明老師指導、畢業生趙庭妤作品「Sinking Coastal City」,有鑑於全球氣候變遷影響,地層下陷、海水倒灌,許多災害影響著這座城市人民的生計,試圖透過一個與海爭地的傳統工法,改變建物結構陣列的方式、復甦土地、達到紅樹林復育與振興沿海經濟、紅樹林注入觀光產業,讓生態與當地居民和平共處,獲得第五屆建築與規劃新人獎TEAM20建築設計組入選獎。

一年一度的TEAM20建築與規劃新人獎,是在建築與規劃學界最具指標性的交流活動,每年皆邀請多位産、官、學界菁英齊聚一堂,爲學子們見證彼此代表作品的競賽與深度交流,且將所有參賽作品進行開放展覽,擴大各界參與。期待交流成果對各地城市發展發揮積極作用,並促進不同城市的深度交流,共同爲城鄉發展落實美好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