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一週984S期】國際CG影視創作大賽 數媒吳文杰、郭家澤奪最佳導演

【本刊訊】國內動畫軟體品牌甲尚科技(Reallusion Inc.)主辦的「ASIAGRAPH Reallusion Award 2017國際CG影視創作大賽」8/23-25在台灣藝術大學舉行48小時總決賽,與來自台灣、中國、日本、馬來西亞、泰國及印尼的19個決賽隊伍角逐,本校數媒四乙陸生吳文杰、郭家澤以3D動畫作品《糖葫蘆》奪得最佳導演獎,獎金3000元美金。

該賽於今年6月初率先在台灣及亞洲等國家舉行資格賽,數媒四乙吳文杰、郭家澤組成的「銘想3D」隊伍,在數媒系賀天穎老師鼓勵下,以《The journey》作品參賽,通過台灣區48小時資格賽入圍晉級決賽,該作品描述一名受困在生活旅途中,迷失了方向的人,在沒有伴侶沒有方向的旅途中,只有孤零零的影子與他日夜相伴,誰能給他指引,找尋那棵供他歇腳的繁茂大樹。

48小時總決賽8/23-25在台灣藝術大學舉行,數媒四乙吳文杰、郭家澤,在數媒系黃思彧老師指導下,最後以3D動畫作品《糖葫蘆》,江南小鎮為背景、糖葫蘆為意象,故事強調回憶給予人們童真與美好的感受,以及蘊含著巨大的能量,只要不忘初心,每個人都有機會回歸兒時的快樂,重拾記憶中的糖葫蘆。作品也融入對家鄉杭州的懷念,打造出江南水鄉風的古鎮,小橋流水、綠柳絲絛、細雨霏霏等意象,充滿中國風,奪得大賽最佳導演獎,獎金3000元美金。

吳文杰表示,一部具有一定精度的3D動畫短片通常要耗費團隊幾十或幾百小時的努力,其中不乏繁瑣的流程,但比賽只有48小時,迫使必須拋棄以往所專注的模型精度與表演細節,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到整體呈現,對動畫創作者是另一種層次的訓練。

ASIAGRAPH是以「優秀的CG作品超越國界、孕育亞洲新產業」為願景,從2004年開辦以來逐漸擴大舉辦,融合了亞洲多樣風情文化、科學、藝術,並聚集學者、創作者、學生於一堂的亞洲藝術交流盛會。ASIAGRAPH Reallusion Award是ASIAGRAPH每年重要國際性活動之一,更是亞洲區藝術大展「ASIAGRAPH」作品募集的重要徵件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