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一週984S期】數媒.資工手機遊戲「墨術」 奪巴哈姆特ACG大賽金賞

【本刊訊】數媒系劉俊良、梁曉恩、沈昱廷、呂百欽、彭子蘋,以及資工系傅清毓、柯明男等7位畢業生跨系合作的「墨術 Magink」遊戲作品屢獲好評,繼獲得「2017放視大賞」遊戲類行動組金賞後,7/22再獲得第六屆「巴哈姆特 ACG創作大賽」APP遊戲組金賞、最佳學生潛力獎,8/18亦在「高雄遊戲週」奪得獨立遊戲年度新銳最佳美術獎。

「墨術 Magink」是一款結合水墨與Pixel風格的2D動作手機遊戲,故事敘述一位名為司馬雲的少女,經歷了家族滅亡後,踏上尋找兄長的旅程。曾在經濟部工業局、教育部主辦的「2017放視大賞」,獲得「遊戲類行動組金賞」、「唯晶數位廠商特別獎」、「雷亞遊戲廠商特別獎」及「獨立遊戲精神獎」四項殊榮,遊戲可以在Android / iOS免費下載。

為鼓勵台灣動畫、漫畫、遊戲創作者透過自己的雙手打造出自己熱愛的作品,由巴哈姆特網站舉辦的創作比賽「第6屆巴哈姆特ACG創作大賽」,7/22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201廳舉行原創素人競賽的頒獎盛會,「墨術 Magink」獲得APP遊戲組金賞、最佳學生潛力獎。

而每年盛夏舉辦的台灣獨立遊戲圈活動「高雄遊戲週 Game on Weekend Kaohsiung」由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指導、高雄市數位內容創意中心和 KIMU 高雄市獨立遊戲開發者聚會共同主辦,8/18-20在DAKUO 高雄市數位內容創意中心舉行,「墨術 Magink」再獲獨立遊戲年度新銳最佳美術獎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