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一週984S期】北一區大學校院教育行政職能精進研討圓滿

【本刊訊】本校和北一區區域教學資源中心9/1在基河校區共同主辦「大學校院教育行政職能精進研討會」,讓教職員在埋首行政事務之餘,能共同研修,精進教育行政效能。

教務長遲文麗在開幕時表示,本活動採點(自我成長)、線(人際溝通)、面(人資管理)全方位地探討,從管理、人際、自我,面、線、點地聚焦收斂研討議題。

專題演講由人資小週末 HR_Friday社群創辦人盧世安,先談「適才適所」,選才、用才、育才、留才之道,切入組織如何完備人力資源管理。Center for Nonviolent Communication CNVC 培訓師侯選人鄺麗君,進而分享職場的「非暴力溝通」,讓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協調更順暢。懷仁全人發展中心諮商心理師余仁龍,則以逆境成長擔綱壓軸演講,探究個人如何面對壓力、跨越挫折、自我肯定、完成夢想。

一場連串管理、人際、自我構面的職能知能,貫穿在三場議題,近二百人齊聚J616會議室,共同互動討論,期勉回到職場發光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