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銘傳一週984S期】丁菱娟出版《享受吧!50後的第三人生》

【本刊訊】2015年傑出校友、前世紀奧美公關公司創辦人兼董事長丁菱娟第五本著作《享受吧!50後的第三人生》由天下出版,內容涵括探索體驗、工作生產、消費理財、養生保健、容貌儀態、婚姻家庭、親子相處、伴老照護、人際互動篇到獨處自在。

丁菱娟說,拋開董事長的名片真正開始構思「第三人生」,是還在公關公司董事長任內。轉眼越過了山谷,彷彿登上了高峰。一切都那麼順理成章,工作生活全都那麼美好。日子有點忙卻又可以從容不迫,但是很底層的心再度蠢蠢欲動,心裡期待可有一個華麗轉身,在營運最好的時候交棒。倘若一切準備就緒,人生的轉折和美好也可以從這時候開始。倘若將人生畫成幾個等分,在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責任和義務,當然也有不同的專注目標。那麼,什麼是屬於五十歲後的人生模樣和態度?

第三人生將會是未來重要的議題,進入第三人生,生活的重心移轉到對自我身、心、靈的照顧。工作、生活的比例及優先順序重新調整,關注自我內在勝過對外在物質名利的追求,50-70歲正值「新中年」或「熟齡」,正適合展開全新的人生階段;跟身邊的人和解與往事乾杯,新的酒杯裝著明日的希望,期待一個嶄新的自己。